ONE_1

自由心证

【中元十二时辰 6:16】触

6:16-头鱼退役日

上一棒@极夜 

*阿福×头鱼,左右有意义。一方死亡,be。

1

“阿福,你就像触。”头鱼坐在阳台边缘,望向远处的日落。

“那是什么?”阿福的浅粉色头发被风吹动。

头鱼没有理他,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。“我是被你附着的鱼。”

话语落下,头鱼伸手试图去抓住那片烧起来的夕阳,火红色的光从他的指缝穿过。 


2

深渊五,zq战队止步12进8。zq备战间一片寂静,所有人都沉默着回到了俱乐部。等到大家都关上了自己的房门,在客厅坐着的头鱼才站起身,慢慢走上了阳台。同样待在客厅的阿福瞟了其他人的房门一眼,又迅速地跟上头鱼。

他看见头鱼坐在阳台上,而月光洒在他的身上。头鱼听见了他的脚步声,于是转过头来看阿福。深夜了,天空变成了一片墨蓝色,晶莹的月亮又被流动的黑云遮住了。头鱼脸上带着微小的笑容,阿福敏锐地看到了他的表情。


“阿福,你觉得我如果从这里跳下去会怎么样?能不能上个热搜前三?”

“我感觉不能,但是换成我跳就是热搜第一了。而且这样对我不好。”

“……”头鱼沉默了,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回阿福的话。


头鱼坐在阳台最边缘,把腿伸出阳台外自由下垂,默默吹着晚风。 

“去不去海边。”终是头鱼先打破了宁静。

“头鱼教主,你闲得慌吧。去去去。”阿福


3

头鱼开着车打开天窗,阿福在副驾驶坐着,眼神悄悄飘向头鱼。“到地方了。”头鱼戳了一下阿福。

凌晨的海确实很迷人。一波波海浪打在礁石上,又一波波消散在无尽的夜里。深蓝色的海水义无反顾地砸向礁石,拍打成一片片白玫瑰再粉身碎骨。

他们从车上下来,靠在海边的木栅栏上。

头鱼仿佛预见了自己的结局。他开始发呆,一旁的阿福也静静的等他先说话。“……阿福,”头鱼顿了顿,似乎在整理思绪。“我喜欢你。我陷进去了,出不来了。都怪你。”阿福笑了笑,用自己软绵绵的声线回答他:“头鱼,我早就开始喜欢你了。从职业化之前的丑皇,到现在落魄的你,你的每一面我都喜欢。”头鱼感觉自己被阿福蛊惑了。阿福又继续说,“鱼总,气氛都到这了,不打算做点什么吗?”

于是阿福向前一步,把头鱼按在车门上亲吻。阿福的舌头伸入头鱼的口腔,在其中肆意攻略城池。头鱼也不甘示弱,同样伸出舌头与阿福周旋。终于阿福有点吸不上气,急急忙忙的退出了“斗争”:“这就是鱼总经常健身出的肺活量嘛?佩服佩服。”“那我谢谢你呀。”头鱼这么回他。阿福沉不住气,把手伸进头鱼的衬衫里。“去车上,别在这里。”头鱼推了推阿福。

“好——”阿福软软糯糯的回他。

车后座的空间本来就不算大,两个成年人在里面就更显得拥挤。头鱼背靠着车窗喘着粗气,阿福在脱他的西服裤子。他们没有润滑剂,只好用阿福车里的护手霜代替。护手霜冰冰凉凉的,头鱼忍不住吸了一口凉气。

“这是你第一次?”阿福盯着他的眼睛。

“你不也是吗?”头鱼笑了笑。

阿福露出一秒的愧疚表情,又急忙收回去。头鱼不可能不知道他的那些破事。但是,为什么呢?

头鱼扭动腰肢的时候,腿不小心碰到了挂在车窗上的香水——那是阿福的前女友送给他的。

玻璃瓶应声而碎。


4

头鱼又坐在阳台上,双脚放松垂下。现在是清晨,天空像蒙了一层白纱,雾遮挡着太阳,而他正望着脚下稀疏的行人出神。今天是阿福离开zq俱乐部的日子,意味着他要退役了。阿福收拾完了行李,似乎想起什么,便啪嗒啪嗒走上楼。阿福走到阳台,头鱼转过头看他。阿福想到了过往的场景,那两个头鱼的影子似乎和现在这个头鱼渐渐重合。刚想和头鱼说些告别的话,他就骤然从阳台上消失。阿福跑向阳台边,他看见头鱼的身躯在他眼中缩小,直到只剩一个黑色的点。头鱼摔落在地上,粉身碎骨。


5

阿福穿着黑色西装,撑着一把黑色的伞,拿着一捧白花。下雨了……他放下伞,盖在头鱼的墓碑上。阿福终于忍不住了,啪的一声跪下了,趴在头鱼的墓碑上对他说悄悄话。


“我以前还以为你死了不会上热搜第一,原来是我错了。头鱼,我一定会用你的名字拿一个冠军,再拿一个fmvp……我不骗你。”


6

——“真的吗?你得对我发誓。”


End.


下一棒@三水 

评论(2)

热度(22)